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

寫給被割掉的子宮的祭文

寫給被割掉的子宮的祭文02.14.2020
親愛的子宮,今天是你的十周年祭日,站在你的墓碑前我已經泣不成聲,往事不堪回首…。
真後悔沒有早點接觸中醫,如果早點接觸中醫,也不至於淪落到今天無比淒慘的下場。
我是因為反反復復發作的子宮肌瘤,割了又長,長了又割,煩了,一氣之下,也是因為無知與害怕,害怕子宮肌瘤會發展成癌症,索性把整個子宮拿掉了,我看你還長不?
現在想來真是太愚蠢了啊。可是世上沒有後悔藥。
要知道對於一個沒有生育的女人來說,沒有了子宮意味著什麼?意味著世上沒有任何一個男人會好好愛你,即便有一些男人看重了你的姿色,最後還會始亂終棄,因為你給不了他孩子。我曾經想過出家,可是又無法忍受釋教的清規戒律,也知道這是逃避,不是真正的皈依,於是只好放棄了這個念頭。
後來我才知道,子宮肌瘤在中醫看來,根本談不上什麼大病,中醫稱做癥瘕,就是一種邪氣的積聚在少腹(注:少腹位於臍與骨盆之間)。很多女人會生氣,生氣就會導致氣滯,氣滯就會導致血瘀,這個瘀血慢慢長大就會形成子宮肌瘤。僅僅把子宮肌瘤割掉一點用沒有,因為導致子宮肌瘤的原因沒有解決啊。
這個時候只要用加味逍遙丸桂枝茯苓丸一起服用,就可以從根本解決子宮肌瘤形成的原因。加味逍遙丸來疏肝理氣,桂枝茯苓丸來活血化瘀,標本兼治。當然吃藥的同時一定要保持心情的舒暢,不然也白吃了。
但是我的子宮肌瘤不是生氣導致的,是受寒導致的,我要風度要性感經常穿露臍裝,有時候大冬天也不例外,慢慢的這個虛邪賊風就悄悄從肚臍進去了,潛伏在我的子宮,寒則凝滯,血得溫則行,遇寒則凝,於是形成子宮肌瘤。有一陣子老感覺少腹冷痛冷痛的,於是去醫院一查就是子宮肌瘤。
可惜啊,如果那時我懂中醫,找一個中醫大夫的話用一些溫經通絡,活血化瘀的藥調理一下就可以徹底解決,可是我沒有。
這種宮寒導致的子宮肌瘤有一個藥最好使了,叫做艾附暖宮丸,一定要買同仁堂的,今天分享出來,希望姐妹們引以為戒,不要重複我的悲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