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

寫給被割掉的扁桃體的祭文


寫給被割掉的扁桃體的祭文02.14.2020
愛的扁桃體,今年是你五周年的祭日,對不起,我不應該割掉你。昨天,文先生替女兒寫這篇祭文。
女兒現在十歲,五歲的時候割掉了你,劊子手就是我。原以為割掉了扁桃體,女兒就會少感冒了,萬萬沒想到,割掉你後,女兒感冒的次數更多了。
後來我才明白,扁桃體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免疫器官,是心肺的門戶,也就是說扁桃體像衛士一樣守衛著我女兒。扁桃體是身體上第一道防線,外邪來攻擊我女兒時,扁桃體挺身而出,身先士卒,沖在最前面,把病邪阻擋在咽喉處,不讓病邪深入女兒的身體。為此,扁桃體付出了巨大的代價。扁桃體忍受著紅腫熱痛與病邪殊死搏鬥,我卻以為扁桃體發炎是無理取鬧,我根本不知道此時的扁桃體正在與敵人做最激烈的抗爭,就是為了保護我女兒的身體不受侵犯。
可是,我實在愚蠢至極,以為是扁桃體的存在才引發女兒頻繁感冒,真相卻是因為感冒才會引發扁桃體發炎。由於我餵養不當,給女兒吃太多肉,導致女兒積食嚴重,積食化熱,肉食又生痰濕,導致女兒身體處於一種濕熱的格局,所以女兒才會頻繁感冒發燒。可是,我自己不好好反省,卻把女兒感冒的原因歸咎於你,真是不應該啊。
現在,我老後悔了,女兒的感冒不但沒有減少,反而增多了,沒有了你的守衛,敵人長驅直入,很快就攻打到了女兒的心肺,導致肺炎,心肌炎,哮喘…
我對不起女兒,我對不起你,親愛的扁桃體,希望你能夠原諒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