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

給被割掉的膽囊的祭文


給被割掉的膽囊的祭文02.15.2020
親愛的膽囊,今天是你的三周年祭日,我要向你懺悔,對不起,我不該割掉你
因為一次又一次的膽囊息肉,在醫生的恐嚇之下,說不割掉膽囊以後會得膽囊癌,我終於挺不過去了,於是割掉了你。
後來我才明白,其實我們的身體很多息肉都是良性的,根本沒有必要手術,更沒有必要杞人憂天把膽囊切除了。
我真是腸子都悔青了,去找給我做手術的醫生卻被告知醫生辭職了…
之前做手術的時候,膽囊切除沒有什麼副作用,可是現在卻發現副作用太大了,沒有了膽囊,肝臟分泌的膽汁沒有地方存儲,就會上逆,導致膽汁反流,長期膽汁反流又灼傷了我的胃與食道,讓我得了慢性胃炎與食道炎。膽汁是用來消化食物的,尤其是化解油膩,可是沒有了膽汁,我現在一點油膩食物都吃不了,吃一點就拉肚子。有時候看到油膩就噁心反胃嘔吐。可是長期不吃油,又讓我的身體缺乏脂肪,導致我的身體瘦弱不堪。
沒了膽囊,現在的我嚴重消化不良,以前的我身體很強壯,現在的我人比黃花瘦。
由於沒有了膽,肝膽互為表裡,肝膽這個系統的重任全部壓在了肝上,肝屬木,主生髮,沒有了膽,肝的生髮能力就弱,肝氣升不起來,整個人昏昏欲睡,萎靡不振,就像冬天枯萎的樹枝。木生火,肝(屬木)不好,又會導致心(屬火)氣不足,心氣不足就會導致心臟有瘀血,導致心臟病。現在我的心臟也不好了,找了半天的原因原來就是把膽囊切除了導致的啊。
親愛的膽囊,對不起,我千不該萬不該把你割掉,我知道我現在無論做什麼你都不會回到我的身體裡了,只是想通過懺悔告訴那些有膽囊息肉的人,不要割掉你的膽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