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

過陰的法術

過陰的法術12.19.2010(故事)元始道長
二姨跟鄧姑姑學習道法不久,有一天下午,鄧姑姑跟著姥姥出去下地,二姨自己在家裡看著小舅舅他們玩。眼見小舅舅困了睡了,她就到西屋炕上躺著。左翻又滾的睡不著。順手將鄧姑姑的衣服箱子打開,翻看裡面的東西玩。忽然一個小冊子引起了二姨的注意。這上面密密麻麻的寫滿了咒語,看筆記像是鄧姑姑自己寫的。二姨翻看起來,其中有幾條就是鄧姑姑曾經對她說過的搬財術。還有借壽,天殘的法門。二姨當時的識字不多,鄧姑姑又是用毛筆手寫的繁體字,有些她認不全。只有一條咒語倒是全認得,還全能念的出來。
這時候二姨正是半吊子的功夫,加上年紀又是好奇愛玩的時候,不由的想試試這個咒語的厲害。咒語前只標注了尋訪故人。她也沒細想這故人是什麼,以為就是鄧姑姑尋找那個人用的方法,不過是追蹤熟悉的友人的氣息而已。看看上面寫的步驟,也沒什麼複雜,就取出香來點燃,然後盤腿靜氣,默誦上面的咒語。
忽然,二姨眼前一黑,睜開眼時,卻來到了一個四處暗霧彌漫,不見天日的所在。周圍盡是陰風陣陣,鬼哭聲聲。
二姨害怕極了。本身以為不過是陽間尋人,誰知道竟然跑到了陰間。正猶豫著不知道該往哪裡走,那邊一群似狼非狼,似犬非犬的動物沖她奔過來,嚇得二姨忙往前跑。一路上就看見無數的鬼魂被惡犬追逐,有的鬼手中拿了隻打狗棒,或扔幾個餑餑給狗,那些狗就不再咬了。二姨知道這些是明白事理的親人準備的齊全,要不說人死了的時候,要拿這些餑餑呢。自己兩手空空,一時間鄧姑姑教得法術一個也想不起來,只能狂奔。
轉眼來到一處類似城鎮的地方,那些惡犬追到城鎮周圍就不再向前,只是蹲在四周厲聲哀嚎。城門前已經有無數的鬼魂,門口一個類似看門的鬼官在核對鬼的生辰和死期。排到了二姨,問她姓甚名誰,二姨照實答了。那鬼官在冊子上翻找一陣,忽然將冊子一合,一拍桌子道:「你是哪個小鬼兒引過來的?你的壽祿未到,何以至此?」
二姨已經嚇得魂不附體,照實說自己是一時學法失誤才到了陰間。鬼官大怒道:不知道天高地厚的黃毛丫頭,學了點道法皮毛就敢來陰間搗亂。我必要稟報周判官,看是怎樣的懲罰。說畢,對著對面同樣審查身份的鬼官招手說:「老胡,你幫我看著這個丫頭,我去找周判官去。這邊你也多照應。」
那尖嘴的鬼官抬頭答應著過來,路過二姨身邊,忽然猛地抽動鼻翼,然後狐疑的看了二姨一眼。等到去告狀的鬼官走遠。才將二姨拉到一旁,盯著二姨的雙眼道:你是何方人氏?
二姨不敢隱瞞,忙說了自己家裡住址,那鬼官又問:你和二龍山的胡麗萍是什麼淵源?
胡麗萍?二姨被問懵了。絞盡腦汁翻腸刮肚的想這個名字,卻怎麼也想不起來自己的親戚和朋友裡有叫這個名字的。聽這鬼官好像認識胡麗萍,可自己不認識啊。
見到二姨困惑的神情,那鬼官又聲色俱厲的問:「你要是不認識她,她的尾尖狐毛怎麼會在你身上?我已經嗅出她的氣味,你別想蒙我。」
狐狸毛?二姨猛地驚醒,原來就是掛在自己脖子上的狐狸毛啊。還記得當時鄧姑姑收服了兩隻狐狸的時候,硬逼著讓他們把自己的尾巴尖毛給拔了下來,縫了荷包讓自己掛在身上的。聽這鬼官的語氣似乎認識胡麗萍,好像淵源還挺深。自己是實話實說還是編個瞎話呢?要是實說,這鬼官聽說鄧姑姑欺負了胡麗萍。找自己報復,在人家地盤,鄧姑姑又不在,可就吃大虧了。
於是二姨轉了轉腰子,想了個說法道:「這狐狸毛是我姑姑當年救了一條狐狸的命。那狐狸為了報答我姑姑送的。姑姑送我說是防身用。」
鬼官長舒一口氣說:「我說呢,狐狸尾巴尖的毛是修煉的功力基礎,怎麼能隨便送給無關的人。既然你姑姑救了我妹子,你說說你姑姑姓甚名誰。」
二姨將鄧姑姑的名字告訴了鬼官。鬼官一陣亂找,卻沒找到。不由又以為二姨矇騙他。二姨卻知道鄧姑姑已經隱姓埋名,從不說出自己的俗家名字和道家法號。這可怎麼辦呢?不得已二姨只好說自己姑姑是北極大帝名下弟子,自己年紀小,不知道姑姑的道號。那鬼官點點頭說:「也是,要是不是修道的人,也不能教你來這的法術。只是你的那點道行就出來胡作非為,也太自大了。」
原來這鬼官是也是二龍山修煉成道的狐狸,只是因為獸類成仙的機會太少,不能登上天宮為官,只好來到這陰曹地府當個小官,倒也是清閒。按咱們現在的話說,是公務員編制了。既然聽說二姨的姑姑是自己妹子的救命恩人,自然想辦法幫二姨脫困。於是他問:「丫頭,一會判官過來,肯定要問你為何來此,我家周判官平時是鐵面無私,你要照實說是誤闖,也得罰你個幾年的陽壽,還得讓你在這吃點苦頭。不過這周大人卻是個孝子。我教你個招兒,你家可有去世的親人?」
二姨忙點頭,說自己奶奶已經過世了。那鬼官一拍大腿說:「你就按我說的,就說是想念祖母。夜不能寐,才貿然用法術過來尋訪。然後我在旁邊給你求情,估計也就放你回去了。記住,回去以後可半點這邊的情況不能說出去,否則虧了陰功,你也是要有苦頭吃。」
二姨小雞啄米似的連連點頭。果然,一會那周大人過來,聽了二姨聲淚俱下的陳訴,不但沒判罰二姨,竟然讓鬼官找了冊子幫她尋找奶奶可在陰間,如果還在就讓祖孫見上一面。那鬼官翻了半天,說二姨的奶奶並無缺德之事,已經轉入輪迴投胎去了。
周泰人柔聲對二姨說:「小姑娘,你奶奶有善德,已經投胎去了。你在家可以安心。以後不能隨便使用禁術。這次我放你回去,回家後不能跟家人透漏半點這裡的事情,否則我捉你回來也容易。知道?」
二姨忙答應,又道謝。於是那周大人派胡鬼官送二姨出城。走到半道,胡鬼官拉住二姨,遞給二姨一個類似珊瑚珠的東西說,這個是他們修煉時採集百草煉製的丹藥,可以解除陰毒。二姨以活人之體在陰間停留這麼久,身體肯定有損傷,吃了這藥可能會好些。二姨感激之情溢於言表,那狐狸卻很大方的說:「別客氣,我要這東西在陰間也沒啥用了。倒是你回家以後,年節的幫我供壺好酒的了。就用黃表紙寫上陰曹地府胡猛龍親受就行。記著寫明白了。不然送過來,一幫小鬼就強沒了。以後你們送錢過來也記得寫明白了,不然跟寄信寫不明白地址似的,我們白跑腿,你們親戚收不著,白便宜了野鬼了。」
扯了半天的閒話,他將二姨送出了城,有了他在身邊,那些惡犬都不敢上前。走了一會兒,他忽然猛地推了二姨一下,說,回去吧。二姨一個趔趄摔倒,再睜眼時已經是快下黑了。自己還躺在炕上,就像做了一場噩夢。姥姥和鄧姑姑扛著鋤頭回家後,發現二姨病了。滿臉通紅發著高燒。姥姥忙用酒給二姨擦額頭,倒是鄧姑姑一眼瞧到了散在炕邊的自己的小冊子。看到正翻在尋找故人這一頁,心裡吃了一驚。拿銀針探了探二姨的血脈,發現應該是陰氣入體。大概就瞭解了怎麼回事。於是對姥姥擺手讓她別瞎費功夫,自己自去畫符解咒。
二姨整整調養了一個星期才好。鄧姑姑也不問她究竟發生了什麼事。終於二姨憋不住了想跟鄧姑姑說時,鄧姑姑卻一擺手制止了她。
「二丫,你大概去了不該去的地方了吧?長個教訓也好。這冊子上的咒語都是禁術,我只是記錄下來,我自己尚且不敢嘗試,你就敢亂用?告訴你,尋找故人這咒語,這麼長時間我只見我師祖用過一次,還是在非常之時。你能回來是你命大。那邊的人沒告訴你這次經歷不准外漏麼?你還敢提起。」
二姨一拍腦袋,自己就忘了不能跟別人提起的茬了。似乎只要鄧姑姑在,她就很安心,什麼話都可以和鄧姑姑講,似乎篤定就算有鬼差來捉她鄧姑姑也能幫她擋回去。鄧姑姑卻搖頭道:「你只是看到了我的本事,就覺得我厲害,其實人外有人天外有天。我的修為還不到我師父的一半兒呢。連借壽這樣的法術都不能用出來。再說陰間鬼差按律法抓人,有本事誰又敢阻擋?就說這過陰的法術,我師祖用的那回,是本地一個德高望重的老人忽然得了疾病,家裡人求師祖過去做法祈福。誰知道還沒等師祖到呢,這老人來不及吩咐後事就咽氣了。師祖掐指算來,這老人應該還有半個時辰的陽壽,想必是小鬼兒為了早點交差亂鎖走了。於是師祖施展過陰的法術,去了地府找了閻王爺。因為我師祖在大帝座下是有名號和道碟的,閻王爺才網開一面的讓我師祖將人帶回來囑咐後事。然後到了時辰立即就來收人了。就憑你一個小黃毛丫頭去了陰間,道碟道號都沒有,誰知道你是誰?直接扣住完事,誰還能找他們去評理麼?」
二姨吐吐舌頭,從此以後安分了不少,再也不敢肆意妄為。過年的時候,倒是記著給胡鬼差買了瓶二鍋頭。按照地址名字寫了燒了。果然,第二天,那沒開封的酒一點的酒味都沒了,變得白水一樣。
鄧姑姑倒是對二姨說:「你撒了個謊,讓人家救了你還給你藥吃,就一瓶酒就謝了?要我說,以後有機會,將那兩根狐狸毛還給他妹子吧。」真讓鄧姑姑說著了,二姨後來真的有機會上了二龍山,遇到了胡00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