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

天蓬尺

天蓬尺01.14.2019元始道長
有個姓朱的讀書人,考試那天剛到考場門口,突然腹中絞痛,只好向主考官請假回家。到家後,肚子裡隱約聽到有人說話:「我是姚洙,金陵人,明初時是魏國公子手下偏將。魏公子就是朱某三世前身。主帥派我帶三千人剿山賊,深入敵方反被圍困。魏公子貪戀我妻潘氏容貌,明明接到我求援卻不發兵相救。我和幾千個弟兄死傷殆盡,沒有幾個人逃出來。於是強娶我妻,我妻不從,自盡而死。我早想報仇了,現在就來取你性命。」
朱某家裡人指責道:「那個時候怎麼不報仇?現在都過了幾百年了才來報仇?」腹中人說道:「他那時是將軍,既忠心又勇猛,命不該絕,所以不能報。轉世後作了僧人,第三世是大官,政績卓越,我又不能報。到了這一輩子,他還是命中有科名,我還是不能報。如今因為他一句話導致三人喪命,命裡的官位已被剝奪,所以我才能報仇。」
家人問:「三條人命是怎麼回事?」腹中人答道:「他某年某月某日錯告某人偷竊,使其妻、弟都喪命,這不是三條人命麼?」早些時候朱某人被偷了,懷疑是鄰居張某幹的,報到官府,確實有作案嫌疑,但是又找不到贓物,張某和妻子、弟弟因本案而死,確實有這麼回事。
當時同鄉有個姓周的,懂法術,擅長治鬼怪,聽說此事後前來幫忙。朱某面露怯色,肚子裡也沒聲音了。等姓周的一走,腹中人又大叫道:「我又不怕他!我只怕天蓬尺而已!」一問周某,果然袖子裡藏了天蓬尺。
又有一個名慈霞的雲遊道人,看到朱某痛苦不堪,就口念咒語,腹中人說:「道長乃有道高仙,為何念咒語對付我?」慈霞說:「我是為你解冤,怎麼說是對付你呢?」腹中人說:「要想解冤,應該念九鳳除穢法,大師您念的是殺斬邪師咒,派惡神強行抓我,我怎麼能服氣?」慈霞說:「我現在就給你做道場,念九鳳除穢法,能開解你的深仇大恨麼?」腹中人連聲答應,又要冥幣若干,訂立字據,說:「只要滿足我的要求,我就走。但我地位高,必須從嘴裡出來,我的手下可以從後竅出來。」於是朱某吐了好多痰,腹瀉了幾天,聲音漸漸平息。
過了幾天,肚子裡又有人說話:「我的仇已了結,但我的手下冤魂太多,不肯甘休,怎麼辦?」於是傳來成千上百人在肚子裡喧嘩之聲,朱某痛苦萬分的死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