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

五道輪迴的根本實質二

五道輪迴的根本實質07.19.2012元始道長
如何排除障礙?把自己所修的一切功德回向給他們。
我不是為我自己修的,我是為我們修的,他們知道,他們會歡喜。我代我們修行,我們不修,我代我們修,冤親債主就很高興了,不障礙我們了。
我們自己修,我們想跑掉、我們想賴帳、我們想僥倖躲避,他們統統不會饒我們,魔障是這麼來的。
我們生生世世跟多少眾生結冤仇,有過節,所以欠命的要還命,欠錢的要還錢。
我們在這個世間,人家騙我們、坑我們,欺詐我們,我們很歡喜。為什麼?債還掉了。
縱然不是討債,他是真的欺騙我們,我們隨他,我們也不要了,我們要,則出不了三界。
所以別人欠我的,我統統不要了;我欠別人的,我儘量的還,我們才能走得了。
有絲毫留戀,我們就離不開六道輪回,那個麻煩才大。
所以,一切要舍,一切要放下,真正要瞭解「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」,連自己身體都不能保住,何況身外之物。
有什麼好牽掛的,有很好,沒有也很好,有很快樂、沒有也很快樂,決定不為這些事情操心,真的得大自在。
冤親債主討債的預兆和典型表現
自然因果律是道法的客觀規律,在因果律面前,人類,動植與萬物,全都一律平等,沒有分別。世人對昨日所造的種種惡因,並不能全都認清。
但是惡果的釋放卻會如期而至,強迫人領受而絲毫不爽。世人都畏懼害怕惡果的釋放所帶來的厄運、困苦、疾病、財失等等結果,卻不知道如何把握命運,修改命運,化因消業。
大多數人並不重視業報降臨和展開前的眾多微妙現象與體征。其安時忘忽,未兆時懈怠,其脆時輕慢,其微時麻痹。這些不良現象就是世人的通病,包括許多修行者,也同樣如此。都是不能高度重視冤親債主索債前的細微徵兆。錯失於最佳時機的把握,被動地深陷於內亂全面發作之時。疲於應付冤親債主討債索命的全面展開。如果遇到自己福德已經嚴重不足之時,這種應付冤親債主的被動行為,也就容易發生性命之危。
自然因果律的釋放,冤親債主的啟動,其實都有一個山雨欲來風滿樓的預兆時期。在預兆期內都會在受報者的身內和報身的周圍,呈現出多種前兆性現象和反應。這一現象在法界中是一種道法的制約與規定。
也就是說,對於既往作惡今生為惡不多、不重的人。在道的法則中,都安排有一個預警期。提示、警告果報承受者,令其自省、自悟、自覺,告誡果報承受者:你已經面臨果報,這是最後的警示與警告,給你一個最後的悔悟懺悔化解的機會。如果再不正確面對,懺罪化因,那麼果報就要你自己全部承擔和領受了
大道的慈悲,在於挽救每一個人的一點靈光實現回歸大道。允許因果的釋放,是由於因果律是自然規律,不得干預。而提前預警,則是道法的慈悲挽救和期望等待。當然,這種預警期,徵兆提示期,對於大惡之人,對於毫無人格之人,對於那些完全不能尊道貴德的人,那也是可望而不可求的事情。
對於這一類人,果報都是並沒有預警期的,常常都是直接展開,毫不討價還價。如果極少數人在關鍵時刻,還能夠良心發現,那麼大道仍然還會一視同仁地對待。
預警期徵兆顯,極其珍貴,機會極其難得,把握住因果釋放的徵兆,為之於其未有也,治之於其未亂也,可以說是人類最為明智的選擇。這比在惡報全面展開以後,在承受痛苦和生死的拚搏中再想盡一切辦法渡過苦厄,要容易得多,也輕鬆千百倍。
自然因果律的釋放,冤親債主的索債尋報,會在我們身內和報身環境周圍,呈現出哪些預警期的徵兆呢?依據許多大德的觀察與總結進行綜合分析,這些前期的預警徵兆,可歸納整理成十三個方面。將這些散在的徵兆和經驗集約起來分析,非常值得每一個修行實踐者掌握和應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