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

大道不渡無緣人


大道不渡無緣人07.19.2018道霖(元始道長轉載)
古代有甘露不潤無根草,大道不渡無緣人之說。說到道家講求緣分,有諸多方面,尤以承負說為本。積善之家必有餘慶;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。承負者,前輩後輩相承負也,即前人栽樹後人乘涼,前人惹禍後人遭殃;前輩行善,今人得福;今人行惡,後輩受禍。
第一,天道有循環,善惡有承負。
第二,天道有賞威,報應如影隨。
天道循環承負報應,是因人作惡和嗜欲造成的,並給社會帶來極大的危害。為了避免災害,人們應該學道、問道、修道。問道、修道就是要人們遵循道的行為準則,按照道來處世行事,積功累德,好善利人。如果連這個道理都不懂,還學什麼神通,學什麼道法?
有的人先跟您套交情、關係,以學習理由,或者來道館消災、解惑等諸多理由。恨不得免費算卦,我不忙時,算就算,無所謂。可是我也要生活,我這裡有客戶,我是不是要先達到人家滿意呀。再顧及你呀,你還催促 ,還不耐煩,請問你臉在哪裡?起碼的做人道理都不懂。
有的人想馬上會天眼,馬上會法術,請問,你氣血還沒暢通,這不是天方夜譚嗎?我拿你當自己人,和你說掏心掏肺的話,對你負責到底,為什麼你反倒去花高昂的學費,學習說自己是天下第一的師父的呢?請問,最後結果如何?你天眼開了嗎?你成為天下第一了嗎?難道我不該講得太多,對每個人負責嗎?這樣錯了嗎?不管怎樣,我還是堅持對每一位善信,有問必答,儘量說的詳細,讓他多瞭解這道理,別花冤枉錢。
有的人總是懷揣著不良之心,你以為我看不出來嗎?只是當眾不願意揭穿你罷了。不管你有任何不良企圖,請你走遠點,這裡不歡迎你!小心讓你現了原形!
我篤信風水,更信因果。你來學習,只要你有顆虔誠的心,我定不負你,讓你滿意而歸。你來諮詢業務,只要你有道德有良心,我定肝腦塗地,為你盡心竭力辦好事情,不辜負與你。你來品茶論道,我非常歡迎,必須盡地主之誼,熱情款待你。這樣就算對得起我自己的良心了!也算是有情有義有道義吧。
還是那句話,我祖師爺(師公)說:天雨潤有根草,大道渡有緣人。你若只是說胡話請你離遠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