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

蛇吞金


蛇吞金06.30.2018元始道長
一夜,道玄元神出竅,神遊太虛,豈料撞上九天罡風,跌落到了陰間閻王殿門前,心襯著既來之,則安之,便跨門而進。
一進殿內,閻羅白了道玄一眼,自顧忙去,道玄也不在意,走到一邊。
此時殿內跪著一人,瑟瑟發抖,不一會兒,一名牛頭送上了一條長長的金條,往這人身上一披,一聲慘叫,金條和肉融在一起,人的體形逐漸變小,化成蟒蛇,一身金色鱗片,甚是奪目。
閻羅揮手道,「送去畜牲道投胎。」牛頭應是,押著黃金蟒蛇走了。
道玄對人變蟒蛇,發乎好奇,朝閻羅拱手,「敢問閻羅,此人為何化金蟒?」
閻羅一拍手掌,「自看。」
大殿之中,化出水鏡,只見裡頭有一小童,在金樓做事,每次把做首飾的金粉,偷刮一小包收好,四十年過去,竟是偷了兩箱金粉。後來,他自開了一家金樓,每次幫客人訂做金器都偷工減料,直至壽盡,這就是他變成金蟒的原因。
道玄觀看完畢,感歎一句,抬頭三尺有神明,便化作流光離去了。
十年過去,一日,道玄遊山玩水,御劍飛過一無名山,山清水秀,優雅別致,便止息於此。坐於一水池邊,忽的草叢竄出一長巨物,原是條黃金巨蟒。道玄功參造化,自是不怕,這蛇咋眼一看,倒有眼熟,道玄恍悟,道原來是你。黃金巨蟒亦認出道玄,十分靈性,盤纏人高,向道玄致禮。
道玄點頭,歎道,「沒想地府一別,如今你已化巨蟒,這是緣分。」說著,道玄指扣靈印,化出靈力,為黃金巨蟒開了七竅。
巨蟒匍匐感恩,開口道,「謝真人為我開竅,省下幾百年苦修,我在這山藏有黃金,我便送於真人。」
榮華富貴,乃身外物,道玄煉道百年,心無旁騖,搖頭婉拒,「勿用,黃金與我無用,你且看。」
道玄微哂,指石成金,這下巨蟒看得眼直,跪求道,請真人授道於我
道玄一時興起,心襯著點化此蛇,也算功德一件。
當場即興為黃金巨蟒,解說大道,口舌半天,那料巨蟒搖頭,說這不是它要的道,它要的是點石成金的道。
道玄聞言,略有受氣,於是道,「貧道只教長生大道,你若想好,再來尋我。」蟒蛇點頭,咬著道玄所化石金,蹣跚離去。如此一鬧,道玄沒了心情,化出一座石屋,入屋作息。
日月更替,這事如同流水,沒了聲息,有日,道玄釣魚歸來,只見黃金巨蟒立在屋前。道玄笑問,你可是想好學道?巨蟒答非所問,請真人救我!道玄一愣,問是何事。原來這黃金巨蟒的藏金地,被人發現,如今他人帶好炮彈,找上門來,它招架不住,求救道玄來了。
黃金巨蟒跪求道,「若真人相救,我便歸你門下,安心修煉。」
道玄頭疼,口念一咒,後道人已送山外,你明日過來學道吧。黃金巨蟒感激不盡,一溜煙跑了。
翌日,道玄於屋內打坐,忽感屋外,大地抖動,便走出門外。只見一龐然大物,蹣跚過來,待近前,總算看清。原來是黃金巨蟒,此刻它肚漲如屋,每走一步,路上全是拖痕。
黃金巨蟒見到道玄,氣喘如牛,「真人我來了。」
道玄看此情景,哭笑不得,「你肚裡何物?」
黃金巨蟒答道,黃金放在那邊不放心,所以全帶過來了
道玄聽後,搖頭歎氣,連呼三聲,罷了罷了罷了,你我緣盡了,日後好之為之吧,我在山頂給你留了道法,若一日,你放開執念,便能取法自悟
說罷,不待巨蟒說話,道玄御劍飛走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
多年後,道玄回到此山中,尋得一堆蛇骨頭,揮手化出一面水鏡,鏡裡黃金巨蟒,到最後沒有放下黃金,有日,那些人回來找到了它,殺了後,剖肚取金。
散了水鏡,道玄沉默良久,一言不語的離開了。
一座小墳立於此,墓碑閃爍著金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