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

求早往生


求早往生04.11.2018元始道長
在陰間,一個靈魂要轉世成為一個女人了。臨走,她來到閻王前。「閻王千歲,我要轉世了,向您辭行。」
閻王道:「好,有什麼事要問麼?」
「千歲,我想知道這一生的一些情況。」
「你問吧,我儘量回答你。反正你知道了也沒什麼用,到了陽間,這些東西你根本也想不起來。」
「我的壽命怎樣?」
 「你的壽命是85歲,到時壽終。」
「噢,太好了,這也算是長壽。那麼這一輩子會不會很貧窮?」
「談不上窮,水準也就是中下等吧。」
她臉上有些不高興,「千歲,你能不能使我非常富有?」
閻王看了看她,「你想過世界首富的日子?可是世界首富全世界只有一位啊。」
「不必世界首富,我想在當地達到上等人的水準就可以了。」
「有窮必然有富,都想當富人,誰當窮人啊?你看有人富,那是人家有那麼大的福分,而你沒那麼大的福分。如果你也要那麼富,就要折壽了。」
姑娘急著說:「寧可折壽,我也要過得富裕。」
「好吧,我讓你達到當地的上等水準,但你要折壽5年,同意嗎?」
姑娘忙不迭道:「可以。」
閻王歎了口氣:「有些老人生病的時候,寧可花很多錢,也要把病治好以延長壽命,而你竟為了錢要折壽,真不可思議啊。還有什麼要問的?」
「我的丈夫英俊嗎?個子高嗎?」
閻王道:「相貌平平,中等個。但對你非常忠心。」
「我要帥哥,個子高高的。」
「你可要想好了,帥哥是養眼,但是你喜歡帥哥,帥哥也一定受別的女人的喜歡,如果帥哥把持不住,會引起矛盾的。況且你本來命中沒有帥哥丈夫,要折壽的。」
「我想要帥哥,還要帥哥對我忠心的,為此我願用生命做為代價。」
「你是說,繼續折壽?好吧,答應你這個要求,再折壽5年。記住,還剩75年。」
姑娘心滿意足,「我的身體怎麼樣?會不會生病?」上一世她得了腦血栓,在床上躺了20年,她不想再有什麼慢性病了。
「小病就不說了,但你會有20年的慢性哮喘,一般情況下,看醫生就會緩解。到了臨終時得腦溢血很快死亡。」
姑娘想,腦溢血很快死亡,這個還好接受,也不能遭太多的罪,人總是要得病死的。但是慢性哮喘太煩人,犯病時氣上不來,很痛苦的。「我不要慢性哮喘。」
「還想用壽命換?為此你願意折壽5年嗎?」
姑娘想,人活著必須要有生活品質,以5年換來健康,值得,「同意。」
緊接著她又問:「我會漂亮嗎?」
「談不上漂亮,不醜罷了。」
「我要漂亮,不但長相漂亮,身材也要好,皮膚細嫩,在同齡人中出類拔萃。我無論走到哪裡,都有路人回過頭來關注我,在一群女孩子中,他們只關注我一個人。很多帥哥都爭相給我獻花。」
「有一個給你獻花就行了麼,幹嘛要那麼多?」
「結婚後我會本分做人的。結婚前我想滿足我的虛榮心,但是我不會亂來,婚前我會守身如玉的。」
「好吧,也用你的壽命吧,5年。還剩65年了。」
「我會有幾個孩子?」
「兩男一女。」
「他們能考上大學嗎?」
「長子能考上普通大學,次子和女兒考不上大學,但是他們都能自食其力。他們都很孝順。」
 「我要讓他們都考上有名大學。」
閻王道:「現在中國的大學都是職業技能教育,不過是為了以後能有個吃飯的本領。如果不上大學也能工作吃飯,不是一樣嗎?」
「不,我就想讓他們都考上最有名大學,為此我願賠上我的壽命。」
「好吧,三個孩子,總共讓你折壽6年,同意嗎?」
「同意。不過三個孩子以後生活會富裕嗎?我可不想讓孩子受苦啊。」
「三個孩子的生活在你在世的時候,由於你很富裕,他們過得很好。但你死後,他們的生活水準也就是溫飽。」
「我想在我死後,我的孩子們還是過著富裕的生活。」
「你為了自己的孩子比別人家的孩子強,居然寧可損失自己的生命,唉。我可以答應你,但你要少活9年。」
「可以。」
「還有50年了。」
「噢,對了,我想要我的三個孩子少生病。」她想到,要求不生病那是不可能的。
「好,為此你再折壽6年,如何?」
「同意。」
閻王鄭重地道:「你要想好了,你為了自己的願望,總共折壽了41年,這是你要改變既定的人生過程所付出的代價,現在你還有機會反悔,順著原來的命運的安排度過你的一生。」
「不改了。」
她轉世去了。這一世,她果然生得漂亮,少生病,生長在富裕家庭,父母視也為掌上明珠。成年後,嫁給了一位高富帥,對她非常體貼,丈夫做大生意,掙了很多的錢。她生了三個孩子,都考上了名牌大學,三個孩子也少生病。人人都稱羨她的家庭。但是她在44歲的時候,得了腦溢血很快就死了。
諸位師姊師兄,看了此文有何感悟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