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問心

問心11.11.2016元始道長
交一個真誠的人,會把您感動到哭,交一個虛偽的人,會讓您後悔當初;交一個簡單的人,會讓您笑容浮出,交一個複雜的人,會讓您望而卻步;交一個有情的人,會為您拔刀相助,交一個無義的人,會把您推入深谷;交一個熱心的人,會把您暖心呵護,交一個冷血的人,會對您不聞不顧。人,不怕走錯路,就怕交錯了心;心,不怕太認真,就怕敲錯了門;情,不怕太辛苦,就怕用錯了人。世上最可怕的就是人心!
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這老話雖然沒有什麼根據,但經驗卻告訴我們這似乎是真的。當生活愉快時,歲月便如梭。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或所愛的人陪伴身邊,便會覺得時間彷彿無關緊要了。
不停地重複說同樣的話很乏味、很無聊嗎?當您和所愛的人在一起就不是這麼回事。所以,只要是照著安排的生命過程來做事,您就不會感到無聊。

以前,當我坐在文君的旁邊時,他那不停地重複相同的幾句話,總覺得:這種生活實在很無聊!但我現在不再這麼想了。我所想的,是他透過滿身的眼睛所見證的場景。我所想的,是他從我周圍看到的景象。我所想的,是他向剛愎自負的我所展現的智慧和關愛,這些讓我感到多麼的驚奇。然後,我想:除了「聖哉!聖哉!聖哉!」他還有什麼更好的話可說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