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道士為什麼不改姓

道士為什麼不改姓11.12.2016
中國人自古就有:言不改姓,做不改名的高尚品德。身為華夏子孫,龍的傳人,我們有屬於自己的文化,有屬於自己的姓氏,是老祖宗幾千年留下來的文化傳承。道士修行學道,以成仙證道為目標。而仙道先從人道做起,人道又以父母之道為先。成仙多為孝子,不孝不足以成仙。而姓為血脈相承的符號,也是存有孝心的標誌。因此,全真道士出家都不改俗姓(即出家還姓原來的姓)。入道之人有道名(法名)和道號之分,不稱呼他人道名,只稱呼道號或本名。
不要問我為什麼當道士
不要問我為什麼,目前釋教比道教發展的好,為什麼不學釋氏,為什麼不去做和尚?首先,我是中國人,我是華服夏風的中國人,我不是印度人,我中華春秋百家大漢天風,我中華文明源遠流長,我中華生生不息,忠孝悌忍仁義禮智信,人倫綱常天地正氣我們不是亡國、亡種、亡家、亡親情、亡人倫、亡天下的釋迦人,中國人就應該傳承中國老祖宗的文化。您可以不信,您可以鄙視我,可以看不起我,可以說,我沒落、我迷信,但是全世界都無法鄙視道教文化,因為道教人發明了,世界四大聖物中影響最重大的三個(指南針、火藥、造紙)
因為道教供奉的都是您我的祖先,一群在歷史長河中,用生命譜寫中華不朽長歌史詩的英雄請不要鄙視您的祖宗,沒有他們披荊斬棘和開拓人文,您今何在?
道教是中國人老祖宗留下的瑰寶,我們是炎黃子孫。您可以把您祖宗的牌位放在地下隨便踩,您可以把您家祖墳刨了,但是請不要忘記您是從哪裡來的,您父母從哪裡來的!數典忘祖您是人嗎?
世間萬物都有自己的根,您連您的根都不在乎,都要放棄,那麼您就是個沒出息的人,壓根不配做人。即是您認賊作父,強盜都看不起您何況西遊記把釋教說成野生動物(孫悟空)、畜生(豬八戒)妖精(沙悟淨)、白馬的世界,您是人怎麼與這些同修?
中國人丟了道教文化這個瑰寶,日本人來中國,撿起來放成了寶,神道教翻版中國道教,甚至日本的歷史都要從中國道教神話中去創造
中國道教的八卦,韓國人說我們仿造他們的國旗,中國千古前的道門玄天納甲圖,竟然成為了,一個大明附庸臣子所謂的世宗大王的曠世傑作。對於這些,我不去反駁,不去爭辯,我之後感到羞愧,作為中國人,連自己國家的文化都保不住,被別的國家搶走,有什麼資格和別人爭?
當失去了才懂得珍惜,已經晚了。
請不要看不起道士,請不要唾駡道士,道士是值得您尊敬的人,道士是值得您敬仰的人,因為道士傳承了中國老祖宗的文化,傳承了中國的國學。我很自豪,我成為了道教一名最不起眼的道教徒,我傳承了道教,至少,我得到了別人沒有的文化,我得到了別人所放棄的東西。當別人不要的東西,我收集到了,到時候我的東西是別人所沒有的,我的東西是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,那就是國寶,那就是榮譽,就是資本。您忘了您是誰?忘記您該是誰?您可以不愛天朝,可以唾駡兩黨,可是您不能不認自己的根,不能忘記您是一個中國人。
多年以後,我們文化難道要讓日本人傳承?要讓韓國人傳承?我們的武學也要外國人來發揚?
大家怎麼了?怎麼可以忘記我們土生土長的固有宗教?忘記盤古開天闢地,皇帝崆峒問道,忘記了二十四節氣,忘記了二十八星宿,忘記了三十六天罡、七十二地煞,忘記了六十太歲,忘記了六十四卦!
在基督教徒都已經開始胡化太歲的時代,我們卻要忘記道教?
在佛教徒都開始吟誦北斗九皇名號,和趙公明菩薩摩呵薩的時代,我們為什麼要忘記道教?
難道,中國人一定要去以色列朝拜基督?一定要請神父主持軒轅黃帝陵墓的祭祀?
難道,中國人一定要去北印度朝拜釋氏?一定要請和尚主持軒轅黃帝陵墓的祭祀?
這些才能體現中國人的海納百川嗎?

中國的根柢全在道教。您的根呢?還在嗎?如果不在了,您會去尋找嗎?或者自甘墮落?或者亡文亡種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