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在秋裡等風也等你

在秋裡等風也等你10.19.2016
所謂天荒地老就是這樣,在一個小鎮,一飯一菜,與一人相守。春看花開,秋掃落葉,夏養家禽,冬燒柴火。如今,
楓葉紅了,那是一顆再也捂不住的朱砂痣,它怕思念累了也會冬眠,不得已羞了臉頰,告訴你,我在秋裡,等風也等你。
樹葉落了,那是一滴一滴再也撐不住的相思淚,它怕深情久了也會枯萎,不得已掙脫四處張望的心底,告訴你,我在秋裡,等風也等你。
菊花黃了,那是再也藏不住的一懷心思,它怕再錯過這一季,只能抱香而死,不得已張開裸露的情懷,告訴你,我在秋裡,等風也等你。
草兒枯了,那是春天種下的希望,再也擋不住等待的剝離,它怕最後一絲念想,會被冬雪掩埋,不得已輕挼草色綠胭脂,告訴你,我在秋裡,等風也等你。
雁兒飛了,那是再也牽不住的一腔愁緒,它怕再不去找你,會永遠失去你,不得已把憂思寫滿天空,告訴你,我在秋裡,等風也等你。
秋來了,秋還會陪我多久,風也來了,會不會捎著你的消息,你是否聽見秋雨嚶嚶,告訴你,我在秋裡,等風也等你。

深秋,偶爾,你還會嘮叨我這做不好,那做不對。我認真地上前說:都是我不對,都是我不好。我不在乎誰對誰錯,只在乎你快樂與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