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

幾世的離別

幾世的離別10.29.2016元始道長
生命的阡陌裡,總會有那麼一個人,藏在心中最柔軟的地方,不想拾起,也不願放下。走在有些清寒的陌上,聽風與落葉呢喃,在那一抹溫婉中,還是會把你記起。不是因為有多想你,只是因為,在四重天忠義寶閣裡,曾經的那份熟悉。
時光輾轉,你已走了很遠,你的離開,早已不再牽扯到我的孤單,我只是在停下匆匆的腳步時,在光陰的縫隙中,想起那個給過我微笑的你,記得你曾說過,你想用光陰之手,在我心中種滿了花朵。
如今,花已凋零,你的微笑,也早已消失在時光剪影中。日子,沒有什麼不一樣,我只是,在累了的時候,學會了抱緊自己,也學會了擁抱著陽光,在煙火的素箋上寫詩。
無論時光多麼遙遠,季節總在輾轉,遠山已滿是秋的赤橙黃綠。可總有一場雨,會渲染那些潮濕的記憶,生命路上的鶯飛蝶舞,越過百媚千紅,終究只是過客。那些提筆寫下的往事,從千回百轉,到漸行漸遠,故事的結局,我已無處落款。
聽帝君說,你已乘風歸命凡塵,聽得我窩心藩籬,曾經,我沿著文字的阡陌,走進百花深處,在那個叫做靈魂的地方,寄望與你相遇,你的微笑告訴我,有你的地方,便會有花海和詩意。
你說如果人間相遇,相遇那天,陽光會很暖,我會穿過長長的紫丁花海,和風會輕輕的吹起我的衣角,一起吹起的,有季節的蔥蘢,還有那些溫情,溢滿心海。
如果,所有的遇見都恰如其時,你我是否就不會走散。如果,所有的情深都不言離殤,你我是否就不會再有秋葉闌珊的感傷?誰在簷下等一場花開,將秋水望穿?誰在窗前看一場雨,讓心事嫣然?
你知道麼?我多想用清淡的筆墨,在時光的經緯,寫滿愛的箴言,好讓你我隨時都可打開,不用懷念,沒有風煙俱散,只是簡單的陪伴,一如從前,相依著等一場花開。

喜歡,坐在回憶裡寫詩,任筆尖輕觸的地方,泊滿了你的影子。我多想,你不只是住在記憶裡,而是我世界中的唯一。我多想,你沒有轉身離去,而是和我一起感受這塵世的美和善意。或許,生命就是一場輪迴,走散的人終會重逢,那麼,我願意站在歲月的路口等你。等你等到年華老去,你我還能相依著,我在字裡釀酒,你笑看著春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