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

借壽法術

借壽法術08.30.2017元始道長
清康熙時,青城山腳下,住著一戶姓成名木柱的秀才,由於他書讀得好,未來很有金榜題名的可能,因此鎮上的富人紛紛和他交好。在這些富人的周濟下,平時的生活也算過得去。話說成秀才小時候,差一點兒就成為孤兒,他爹很早就不在了,娘在成秀才十歲時也得過一場大病,正在奄奄一息的時候,家裡來了一個道人,那個道人不知道用的什麼辦法,竟然手到病除,讓成秀才的娘第二天就完全康復了。
成秀才娘病好之後,白天輔導兒子的學業,晚上拼命的給大戶人家幹粗活,賺錢。一天下來,他娘幾乎睡不了兩個時辰。成秀才已經懂事了,自然不忍心娘這樣玩命,就勸她說,「娘啊,我們除了吃喝,幾乎不花錢,您就少做一些活兒吧。您的身體禁不住這樣消磨的。」
他娘說,「兒啊,你將心思放到學業上就好了,放心吧,我沒事兒,我心裡有數。」
轉眼間十年過去了,成秀才二十歲了,已經長大成人,不但一表人才,還滿腹詩書,許多大戶人家紛紛上門提親。他娘幫他選擇了李家的姑娘,勸他趕緊成婚。據他娘說,想要親眼看著兒子結婚。這句話引起了成秀才的警覺,連忙追問是怎麼回事兒。他娘沒有回答,只是說等他完婚後再告訴他。
忙碌了幾天後,成秀才完婚了。就如同事先預見一樣,成秀才的娘病倒了,而且病勢沉重,眼看著就不行了。成秀才跪在病床前,眼淚止不住地流淌。他娘說,「兒啊,別難過了,其實,十年前我的壽命就到頭了,只是為了你,我才不得不用了法術。」
成秀才一愣,「娘啊,您在說胡話吧?」
他娘搖搖頭,「這件事還得感謝你,這十年,我實際用的是你壽命。」
原來,十年前,成秀才娘的壽命就走到了終點。可是,當時成秀才才十歲,如果她也走了,那麼成秀才沒人照顧,他不是被餓死就是流浪街頭受盡苦楚。他娘實在放不下心,就托人找來遠房的表兄。這位表兄是出家的道人,跟隨師傅修行了幾十年,據說會一些法術。
道人到後,成秀才娘訴說了自己的苦處,想讓表兄幫忙,實在不行,就將成秀才帶走。道人說木柱與紅塵有緣,不能出家。他想了想,給成秀才娘出了一個主意。他會借壽的法術,能從血親的身上借來一段壽命,這樣,她就可以照顧孩子了。從兒子身上借壽?成秀才娘想了很久,也只有這一個辦法可用了。當天晚上,道人做法,就從成秀才身上借了十年陽壽給他娘。第二天,成秀才娘的病就好了。她感覺對不起兒子,於是發瘋一般幹活,照顧兒子,想讓兒子在十年中出人頭地,不再要自己照顧。
今天,借的十年到期了,所以,他娘才催促他完婚,以便完成自己的心願。
聽了娘的述說,成秀才想了半天,「娘啊,能把我的壽命借給您,是我的福分,我願意。這十年,是您照顧我,我要再借給您十年,好讓我照顧您!」他娘感動得哭了,說什麼也不答應。最後,成秀才找來一把刀,橫在脖子上,說不找來道人,我就死在面前。看兒子如此決絕,沒有辦法,他娘就給了他地址,讓成秀才去找。
成秀才找來道人,說還想借給娘十年陽壽。道人一開始也不同意,成秀才又用自己的性命要脅,不得已,道人就當面做法,又從成秀才身上借了十年陽壽。成秀才娘的病也馬上好了。
法事做完後,找了一個沒人的機會,成秀才忽然跪在道人跟前,說想學習這個法術,如果不教他,他還要自殺。
道人很驚訝,「這是法術,你學它有什麼用處?」
成秀才說,「道長你雲遊天下,十年後,萬一我找不到你,怎麼挽救我娘?」
道人被他感動了,就把這門法術傳給了成秀才。
成秀才送走了道人,安心地侍奉起母親,對自己的妻子也十分體貼細微。
故事說到這裡,本來是一個十分孝順的故事。可是,成秀才絕沒有表面上那般善良,他這次肯借十年陽壽,只是想找來道人,並學習這門法術。成秀才心裡盤算好一個主意,既然壽命可以在血親身上借,那麼我多生一些孩子,將每個孩子的壽命都借來,這樣我不就可以活很長很長時間了嗎?
很快,他的第一個孩子降生了。他趕緊偷偷施用法術,想借走孩子所有壽命,這樣,孩子夭折,媳婦就得繼續生,他再繼續借!奇怪的是,這個孩子並沒有死。
成秀才去找道人,詢問法術是否有失效的可能。道人說這種法術不是邪法,只能在兩個充滿愛心、一心為對方著想的血親之間才能有效。成秀才聽後長歎一聲,癱坐在地上。

道教法術是修道者方便弘道修德,救人度人之道術,世間任何事物都在承負因果關係中,用法術給人療病除災,是積功累德的。不修正法正道或用法術從事左道旁門,以法術害人,一般必獲惡懲,願智者,德者鑒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