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

寫給被割掉的卵巢的祭文


寫給被割掉的卵巢的祭文02.15.2020
親愛的卵巢,今天是你四周年祭日,站在你的墓碑前我無地自容。都是我的錯,都是我的錯,親愛的卵巢,是我害了你。
由於我的不檢點以及不注意保護自己,經常意外懷孕,懷孕了只好流產。流產後瘀血沒有完全排出去,留在卵巢,形成卵巢囊腫,去了什麼某某系醫院,醫生一番話把我嚇傻了,說以後會得卵巢癌,於是我稀裡糊塗拿掉了一側卵巢。
知道今天我才明白自己被忽悠了,卵巢囊腫根本不是什麼大病,很多女人都有,尤其是流產多的女人更容易得。
醫生說拿掉一側卵巢囊腫可以治本,而且也不影響生育,可是幾年後我的另外一側卵巢也長出了囊腫。
割掉了一側卵巢,最大的後果就是我比普通女人要衰老得快,三十歲的我看起來像四十歲,為了抵抗這種衰老,醫生說要終身服用激素。我服用了一段時間激素,又發現激素的副作用更大,滿月臉,臉上都是痘痘,網上一查,還會導致股骨頭壞死,於是停掉了。
原來中醫早就告訴我們了,激素治病就是透支我們的腎精,飲鴆止渴,竭澤而漁。
後來我知道我的卵巢囊腫是瘀血導致的,於是就服用張仲景的方子桂枝茯苓丸,服用了三個月,竟然好了,太驚喜了。
唉,可惜我的另外一側卵巢永遠也回不來了,直到今天我依然感到自卑,因為我不是一個完整的女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