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

寫給被割掉的闌尾(盲腸)的祭文


寫給被割掉的闌尾(盲腸)的祭文02.16.2020
親愛的闌尾,今天是你的十周年祭日,如果下輩子你還投胎到我身上,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你。
對醫學一無所知的我,僅僅一次慢性闌尾炎發作,就去醫院把闌尾割掉了。真對不起,親愛的闌尾,這些年你受委屈了,這些年你一直蒙受不白之冤,一直被人們詬病,一直被大家誤解,一直被很多人無情拋棄。
說什麼闌尾的存在完全是多餘的,說什麼闌尾會導致闌尾炎,會引發生命危險。真的好笑啊,到底是闌尾導致闌尾炎,還是人類自身的生活習慣導致闌尾炎啊。可是無知的我竟然也信了這個謬論,為了所謂的以防後患,把闌尾割掉了。
直到今天我才知道藏在闌尾裡面的巨大秘密:它是一個存儲了很多有益菌群的備份盤,當腸道菌群失衡時,闌尾會釋放大量有益菌群。用最簡單的話來說,闌尾家族是人體的天然免疫器官。因為闌尾家族的存在,我們可以少得腸道方面的疾病,還可以有效預防腸癌。而割掉闌尾的人會經常腹瀉,稍微吃點油膩的寒涼的,或者抗生素就會腹瀉,得腸癌的幾率要遠遠大於不割掉闌尾的人。
我知道,我現在後悔也沒有用了,只想在此呼籲一下:不要再隨隨便便割掉闌尾了!闌尾真的很有用!請刀下留情!
每年清明,當我們紀念那些死去的親人時,又有誰來紀念被割掉的器官?上蒼賦予我們身體每一個器官都是有用的,是統一的,是整體的,是不能分割的,牽一髮而動全身,因為,我們是人,不是機器。
這些案例說明瞭什麼?有些病由中醫治療皆可康復,發揚中醫文化,傳承中醫絕學。天下興亡匹夫有責,中醫興亡人人有責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