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秋思

秋思10.10.2016元始道長
黑夜,早已沒了窗外的嘈雜喧囂,淅淅瀝瀝的秋雨,伴隨清涼的秋風,恣意舞動著秋夜的惆悵,輕輕撩撥著我淩亂的思緒,牽動著心中那份悠長悠遠的情愫。纏纏綿綿的細雨,千絲萬縷,悠閒的飄灑,如煙似霧,如嫋嫋炊煙般縈繞在天地之間,繾綣而嫵媚,飄渺成一簾幽夢般的迷濛。讓這寂寥的雨夜,彷彿瞬間多了幾分詩意。
萬千情絲,纏綿成細雨如簾,溫柔而多情,璀璨而溫潤。你的身影就這樣,在這寂寥多愁的秋夜,在我的夢裡彌漫,將一季暗香殘留,靜謐成不可觸及的淒美風景,淋漓盡致地揮灑著季節的絢麗多姿,靜靜地朦朧成一季的溫婉詩意,豐盈了我的一箋筆墨。那清淺的風,朦朧的雨,融合在這寂寂無眠的幽靜夜色裡,風吹成詞,雨落成曲,共奏一首秋的唯美夜曲!
喜歡流年的四季,喜歡秋風的清爽,喜歡煦暖的秋陽和成熟的金黃,喜歡秋天時光深處那份怡人的柔和芬芳。說到秋天,總會心生一種莫名的悲涼,都說秋心易碎,秋月易老,一縷清愁,渲染了瀟瀟暮雨,一懷牽念,蒼涼一份纏綿望穿秋水。紅塵擺渡,深情迷醉,此刻,久久沉淪在秋韻餘芳的景致裡不願醒來。不管是短暫的綻放,還是一季的飄零,我把一份綿長幽遠的思念,鑲嵌在秋天楓紅葉黃的詩篇裡!
喜歡秋的那份寧靜,靜謐,澄澈;喜歡秋的那一抹空靈,深邃,內斂。喜歡把心中的所有思念,靜靜地涼曬在秋高氣爽,高遠湛藍的碧空下,讓一顆被塵世渲染了的心,變得如天際一般清澈透明。流年滄桑,淺笑嫣然,攜一縷清風,妥貼一份安然,看層林盡染,靜守一份清幽灑脫,任時光輾轉,且行且惜,惟願歲月靜好,淺醉清歡!
秋天的時光總是如此淒美,又充滿著濃濃的詩意,喜歡秋雨給人一種委婉的韻致與閒暇,讓人會情不自禁地,用心靈來感受秋雨的韻律。喜歡柔柔的秋風,陪伴楓紅漫天飛舞,那一樹的斑駁,在風中搖曳起陣陣漣漪。幾番風雨,看似繁華散盡,秋意卻依舊妖嬈嫵媚。靜靜地遙望著你的遠方,願你今秋寧靜安祥,遠離憂鬱愁緒,不再寂寞惆悵!
風裹著秋意,散落了一地葉黃。撚一縷秋的情緣,獨坐季節的一隅,任脈脈心緒漫過秋韻楓紅。時光溫潤,歲月輕柔,靜靜地享受一縷秋的暖陽,安靜地躺在草坪上,仰望一際湛藍的天空,微醺的氣息裡,任心中那一抹思念,翱翔在無邊的天際。緣分的天空下,是你攜著濃濃的真情,在我的文字詩句裡,留下了驚鴻掠過般的美麗身影,淡淡的令人沉醉,淺淺的溢滿詩意!
輕倚窗前,明月半遮,絲絲縷縷不經意間,惆悵灑落一地。當所有的想念,匯流成集,在這個清秋,一份記憶烙印於內心深處。不知從何時起,我無意間卻戀上了靜夜孤燈,喜歡聽一首淡淡的音樂,泡一壺濃濃的香茗,沉浸在一箋文字墨香裡,任思緒如潮,或傷感愁緒,或喜悅歡盈,讓心中躍動的情懷自由舒展,如曲一般的流暢,似詩一樣的柔美!

始終相信,有些人,只須一眼,便是一生的牽念,回眸紅塵處,有一種思念叫做沉醉,有一種惦念叫做天涯。牽念依然搖曳在心頭,繾綣無休,纏綿不止。夜色漸漸沉寂,我的心隨音樂靜靜地放飛,在一段秋思的文字裡,和著秋的風雅,于時光深處,伴清秋淺語,任憑一懷深情在墨香裡盡情狂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